执临

因为家里养了太多鸽子所以自己也鸽了

稻草人的守望者(五)

一眨眼,四年的时间过去了。

时间说长不长,说短却也让当初的两个小团子长成了如今的大团子。

偌大的庭院中,满树的樱花在春日的暖阳下恣意盛放,恍若漫天灿烂的云霞。

两个衣着相似的银发团子在树下一板一眼地挥舞着手中玩具似的木刀。

阳光透过斑驳的花影洒下,宁静而美好,时间仿佛也在此刻定格,温柔了如水的流年。

刚出任务回来的朔茂一进门,便看到了这样一幕,瞬间整颗心脏都要被填满了,连身上的疲惫也一扫而空。

目光触及那盛放的樱花,朔茂唇边勾起了一抹带着眷恋的笑容。

和雅子,你看呐,我们真的是很幸福啊。

“我回来了,卡卡西,星野。”

“爸爸!”两道惊喜的声音同时响起。

张开双臂,顾不得身上的血污,朔茂接住了飞扑到自己身上的卡卡西,笑得有些无奈。“既然是哥哥就要稳重一点呐,卡卡西。”

目光转向安静站在一旁的星野,朔茂抬手揉了揉他那一头柔软的银发。

大概是随了和雅子的原故,星野的银发并不像朔茂和卡卡西的一样看起来凌乱又嚣张,反而是很顺服的。

星野的眼睛也是和母亲的一样,温柔的烟灰色的,幽远得如同远山岚黛。

不过,从样貌上来看,到是卡卡西与和雅子的眉眼更为相似,漂亮而精致。

只是卡卡西却对此很是苦手,太像女孩子了,所以他一出门就会戴上面罩。

“没关系的,其实星野也是很想过来的,他只是不好意思。”卡卡西像个无尾熊一样挂在朔茂身上,毫不在意地说。

虽然自己比星野出生早,可是星野从来都没有把自己当作哥哥,更是从来都没有叫过一声“尼桑”。对此卡卡西还是很有怨念的。

“又不是不懂事的小鬼。”星野翻了个白眼,反击道。再怎么说,他上辈子也活了二十好几,就算是真的很爱父亲,他也不可能会像卡卡西这个真小孩一样,成天对着父亲撒娇的。

“好啦,”朔茂打断了两小只的日常斗嘴。“今天回来早,就让爸爸来下厨吧,卡卡西和星野想吃什么?”

两个孩子很早熟,生活早已经能自理,这让朔茂既是欣慰又是心疼。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太忙,如果不是因为战争……或许,他的孩子可以活得更幸福些……

“秋刀鱼和味增茄子!”

“秋刀鱼!”

“好,爸爸这就去做!”

评论
热度 ( 23 )

© 执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