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临

因为家里养了太多鸽子所以自己也鸽了

爸爸去哪儿(6)

白牙重生护崽,父子亲情向,无cp,ooc预警,考据党慎入,雷者慎入!!!


朔茂是从净土知道了卡卡西完整的一生之后重生的,至于为什么重生嘛,应该会交待的。剧情什么的,那是什么鬼?!


————————————————


卡卡西其实很喜欢天空,无论是破晓时的温柔,还是黄昏时的孤寂。


今天学校门口的黄昏也依旧很美。


释放了一天的光和热,太阳红着一张脸慢慢沉到了地平线下,只有天边燃烧如同火焰般的红云还在恣意张扬。


卡卡西现在却没有什么心思去欣赏。


“还没有回来么……”


放学已经很久了,学校早就没有了什么人。卡卡西失落地看着空旷的校门口,还是没有离开的意思。


今天是他生日。


爸爸答应了他会陪他一起过的。


就在三天前,朔茂接到了一个紧急任务出去了。


失望一点点在心底蔓延。


爸爸他,只是太忙了……这不怪爸爸的……这样的要求太任性了……一个人过生日也没有关系……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太阳已经沉了大半,卡卡西低着头,有些长的银发遮住了他的眼睛,本就难以窥探的情绪更加让人难以看透。


只是那小小的身影在夕阳中显得分外单薄,还有一点的孤独。


就像一个稻草人一样。


这是刚从教室出来的带土看到卡卡西时的第一想法。


这样的卡卡西就像一个孤独守望在田野里的稻草人一样。


“那个,卡卡西你怎么还没有回去?”实在没能忍住,带土犹豫地上前问道。


“这好像与你无关。”心情不怎么晴朗的卡卡西冷冷地瞥了带土一眼,似乎并不奇怪带上为什么没有离开。


他记得,今天好像是带土值日,难得琳没有一起帮带土。


卡卡西的态度明显惹恼了带土。


“喂!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我可是好心关心你!”


“哼。”卡卡西冷哼一声,扭过头不去看气得跳脚的带土,说出的话还是一如既往地不给面子。“谁需要笨蛋吊车尾的关心了!”


“可恶——”


“卡卡西不可以欺负同学哦!”


带土炸毛,一双大手分别落在了他和卡卡西的发顶。带土生气地抬起头,却在看到来人那张温柔帅气的笑容时彻底失去了语言功能。


“白、白牙大人!”


托之前送便当的福,忍者学校的所有学生都认识了朔茂。


朔茂笑着揉了揉带土的短发:“啊,你好呀,我是卡卡西的父亲,旗木朔茂。谢谢你对我家卡卡西关照啦!”


听到大名鼎鼎的木叶白牙很正式地向自己做介绍,还向自己道谢,带土的脑袋成了一团浆糊。


“我、我叫宇智波带土!叔叔好!”红着张番茄似的脸,带土慌乱地摆手道。“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用客气!”


“哼!谁要他关照了!”卡卡西有些不爽,他不想看见某人犯蠢,更不想看某人对着他爸爸犯蠢。


见到两个孩子如此可爱的反应,朔茂忍不住笑出了声,卡卡西很难得会交朋友呢。


“嘛,带土真的很可爱呢!虽然很想和带土一起聊天,不过已经很晚了,如果不早点回去的话,家里人会担心的,带土快点回去吧。”


太阳只剩下一点了。


“啊!奶奶该等急了!”带土这才想起来时间不早了,回去晚了,奶奶一定会担心的!奶奶年纪大了,可不能让她太操心。


“叔叔再见!卡卡西再见!”向朔茂和卡卡西道别,带土立刻跑着离开了。


“抱歉啦,等了很久吗,卡卡西?”


自觉来迟了的朔茂半蹲下身子,与卡卡西平视向他道歉。


“才没有等你!我只是在看夕阳,没有等!”别扭的小孩子嘴硬地不愿承认内心的期待,却不知自己的眼神早已暴露了一切。


朔茂是谁?知子莫若父,他家的孩子是什么性子他自然是明白的。


也不去拆穿,朔茂完全蹲下身子,背对着卡卡西说:“走吧,爸爸背你回去!今天家里可是来了客人哟。”


“客人?”卡卡西双眼放光,跳上了朔茂的背上。“是来找爸爸的吗?”


卡卡西十分享受地趴在了爸爸的背上,这是他最喜欢的事情之一了。嗯,第一喜欢的是和爸爸一起吃秋刀鱼!


“不是哦,他们可是卡卡西的客人。”掂量了下背上小孩的重量,朔茂微微皱眉。卡卡西是不是太瘦了?嗯,果然还是要多准备一些卡卡喜欢的食物,小孩子吃的太少可不好。


“我的客人?可是我没有邀请任何人啊?”


“呐,回去后你就知道啦。”


……


“我们回来啦!”


“欢迎回来!卡卡西生日快乐!”


当朔茂背着卡卡西回来之后,卡卡西就被吓了一跳。


自来也、纲手、大蛇丸和水门都在。虽然屋里没有什么摆设,但桌子上的双层大蛋糕的存在感十分强烈,还有堆在一边的礼物盒,其中有一个比卡卡西还大。


“自来也大人,纲手大人,大蛇丸大人,水门前辈,谢谢你们。”


卡卡西不好意思地从爸爸背上跳了下来,面罩后的小脸红了个透。


真的是太意外了,他本来以为只有爸爸一个人陪自己的,没想到爸爸的朋友也来了。


“谢谢你们专程来给卡卡西过生日了。”


朔茂也是不久前才知道他们也请了假来给卡卡西过生日,心里很是感动。


“朔茂前辈,快别愣着了,一起来给卡卡西唱生日歌吧!”一早就把卡卡西拉到了蛋糕旁,正在点蜡烛的水门笑着招呼朔茂。


“是啊朔茂,快过来呀!”


三忍已经准备好了清酒,大有大醉一场的意思。


卡卡西也是一脸期待地看着他,面罩已经不见了踪影。


“啊,来了!”


灯光被关掉,黑暗的屋里只剩下蛋糕上暖黄的烛火在轻轻跳动。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


一曲唱毕,六个人脸上全部扬溢着快乐的笑容,连大蛇丸脸上都温暖了许多。


丝毫没有身为大人的自觉,自来也起哄道:“小寿星,快许愿吹蜡烛!”


“卡卡西快许愿吧!”


水门也在一旁附和。


卡卡西看着眼前燃烧的蜡烛,郑重地许下了自己的心愿。


希望可以永远和爸爸在一起。


希望成为像爸爸一样的忍者。


希望大家永远幸福。


然后他近乎虔诚地吹灭了蜡烛。


刚吹完蜡烛,水门就迫不及待地拿着自己准备的礼物递给了卡卡西。


“拆开来看一下吧。”


“谢谢水门前辈。”


卡卡西接过礼物道谢。


“嘛,都说了不用叫前辈的,”水门揉了下卡卡西的银发,笑得有些无奈。“其实我更想要卡卡西叫我尼桑呢,如果能有一个像卡卡西这样可爱的弟弟就好了。”


“男孩子才不是用可爱形容的!”卡卡西炸毛,红着脸低下了头。


“欸——”水门一怔,随及宠溺地点头应和。“嗨嗨,男孩子不是可爱,是帅气!”


卡卡西这才拆了礼物——是本书,《根性忍传》。


“这可是自来也老师写的书,很不错的!”水门极力向卡卡西推荐。


“哈哈,还是水门你有眼光啊!”


自来也笑眯了眼,结果换来纲手嫌弃的一拳。


“来来来,卡卡西看看我的礼物!你一定会喜欢的!”


揍过傻乐的自来也,纲手把最大的礼物放到了卡卡西身边。


“谢谢纲手大人。”


卡卡西看着那个比自己还要大了一些的东西犯了难,把求助的目光放在了爸爸身上。


收到了儿子的求救信号,朔茂立马上去帮忙。


“还是我来拆吧。”


这是一只超大的玩偶,准确来说是一只超大的、白色的狗狗玩偶。


接下来就是大蛇丸的礼物了。


大蛇丸的礼物是一个卷轴,里面记录了许多关于封印术的内容,讲解细致易懂。


“谢谢大蛇丸大人!”


卡卡西很喜欢这个礼物。


“还有个东西送你。”大蛇丸拉起了卡卡西的左手,一条白色的小蛇从他衣袖中钻了出来,缠在了卡卡西的手腕上,大小正好。


虽然不清楚这是干什么用的,但是卡卡西还是礼貌地道谢:“谢谢大蛇丸大人。”


“真是乖孩子。”


大蛇丸心情很好地捏了捏他的小脸。


“还有我的!卡卡西!快打开看看吧!”


满血复活的自来也挤开了大蛇丸,递上了自己的礼物。


是一只苦无。


朔茂松了一口气,他本来以为照自来也的性格,他能会送写真集之类的东西呢,还好还好……


“这可是可以附着查克拉的苦无哟!”


自来也不顾形象地得意着。


朔茂不知道,自来也刚开始准备的的确是那种东西,但是被纲手发现了,所以被一揍了一顿。


评论 ( 14 )
热度 ( 38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