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临

因为家里养了太多鸽子所以自己也鸽了

爸爸去哪儿(13)

“卡卡西不向我介绍一下吗?”

朔茂面带笑意地看着呆愣的几人,问出了声。

在听了朔茂的话后,卡卡西第一个反应过来。

“欢迎回来爸爸。”

语调平缓,不惊波澜。

了解卡卡西的水门和朔茂却从中听出了开心的味道。

“是啊,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朔茂前辈!”水门起身向朔茂行礼。

虽然和卡卡西相处的时候有点不太靠谱,但是在前辈面前他向来都是谦和有礼的。

有了水门带头,琳和带土也起身行礼:“白牙大人好。”

“嘛嘛,不用这么拘谨,”朔茂冲两个紧张的孩子温柔地笑笑。“叫叔叔就可以了。欢迎你们来做客呐。”

好、好温柔!

带土和琳被朔茂的态度弄红了脸,又改口道:“叔叔好。”

“小带土好,是来找卡卡西一起玩的吗?你身边这位漂亮的小姑娘是带土的小女朋友吗?真是可爱呀!”

被两个孩子拘谨的样子逗笑了,朔茂忍不住打趣起了带土。

“才、才不是!琳、琳她只是普通朋友!”带土瞬间大脑当机,红成了一颗番茄。“对!只是普通的朋友!”

琳也是通红着脸附和点头。

“噗嗤——”

水门很没用地笑了出来,并成功收获卡卡西的白眼一枚。

看看朔茂身上干净整洁的上忍锁甲,卡卡西不动声色地皱起了眉。

“爸爸还没有吃饭吧,我去拿碗筷,爸爸坐下吧。——爸爸先把锁甲脱下来,我拿去放着。”

走到朔茂前,卡卡西伸出了自己的小手。

大家被卡卡西转移了注意力。

带土偷偷松了口气,又悄悄地看了眼琳,发现她没有察觉什么才彻底把心放回了肚子里,同时心里也涌起一丝失落。琳她似乎并不在意啊……

迟疑半秒,朔茂还是把锁甲脱了下来,只是动作有几秒难以觉察的僵硬。

“那就麻烦卡卡西了。”

“对了,”水门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惊呼道,湛蓝的眼睛不自觉瞪大。“帕克君不是说前辈明天才回来吗?怎么提前了?”

不怪水门会惊讶,要知道他和卡卡西的大扫除还没有完成,本来让卡卡西负责三餐就已经够丢脸了,如果再让前辈知道了自己连家务都没有做好……

水门觉得自己估计再也没脸见朔茂前辈了。

“有吗?”朔茂看起来却是比水门还惊讶。“可我说的就是今天啊!”

水门把疑惑的目光投向了卡卡西。

卡卡西的死鱼眼更死气沉沉的了:“爸爸又忘记了把帕克回来的时间去掉了吧——帕克只是复述了爸爸的话而已。”

水门、带土、琳:……

“是吗?哈哈,可能是吧,哈哈……”朔茂干笑道。

水门、带土、琳:骗人的吧!!!他们一定是看到了假的白牙!!!

卡卡西……还有人记得吃饭吗?

一顿饭的时间充分让带土和琳认识到了什么叫传言害死人。所以说,那个传闻中的木叶白牙都是骗人的吧!

神情恍惚的被朔茂送出了旗木宅,带土第一次萌生心累的感觉。那个痴迷于儿控无法自拔的家伙绝对不是他的偶像!绝对不是!

很显然,朔茂在卡卡西面前的放飞自我,远比看到卡卡西比女孩子还漂亮可爱的脸给带土的打击更大。

“没想到卡卡西的爸爸竟然是这种意外的性格(一碰关于卡卡西的事就变蠢),有点吃惊啊!是吧,带土!”

琳走在带土前面,回头笑看对带土说。

带土……

“……他不是我偶像他不是我偶像……”

带土还沉浸在“我偶像居然是这个样子”的残酷现实中。

“好啦!”琳忍俊不禁地拉起了他的手。“我们赶快回去吧!”

说完琳也不给带土回神的功夫,直接就跑了起来。

木叶的小路上撒满了琳快乐的笑声和带土的惊呼……

把水门打发去收拾阁楼,卡卡西走到朔茂身边帮他一起收捡餐桌。

“爸爸受伤了。”

直白到不能再直白了。

“是帕克告诉你的。”

朔茂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卡卡西点头,又补充道:“我闻出来了。”

“虽然爸爸处理过了,味道很淡,但是还有一点残留,是医院的消毒水。”

卡卡西睁大了双眼,直勾勾地看着朔茂。

朔茂无奈地抬手揉了揉儿子与自己如出一辙的银发,一副“真是败给你了”的表情。

“下次一定会注意的,不会再受伤了,我保证。”

“抱歉,让卡卡担心了。”

卡卡西没有说话,他只是沉默朔茂手中的东西拿了过去。

就当朔茂认为卡卡西不想再说话时,卡卡西出声了。

“爸爸的那个问题,我的答案还是一样的。”

朔茂立即明白了卡卡西在说什么。

“卡卡西,你是了为什而挥刀?”

朔茂记得,卡卡西的回答是——

“变强,为了变得更强。”

当时的小小身影与眼前的孩子重合,一模一样的回答。

“我想要更强,想要超越父亲,想要可以和父亲并肩。”

想要保护爸爸……不想再让爸爸受伤了……

想要变强,不是对力量的追求,而是为了守护重要的人。

“啊,爸爸知道了。”

读懂了卡卡西眼中的光芒,朔茂欣慰地笑了。

他的孩子,从来都不会让他失望啊。



我始终坚信,卡卡的恶趣味绝对有遗传的因素!

欢迎留言评论(>^ω^<)

评论 ( 7 )
热度 ( 2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临 | Powered by LOFTER